🐑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昨天认识了一个98年的女生,小小小小的个子,白净的脸,看着乖巧,只是觉着有点苍白和忧郁。讲话的时候她问我是不是可以抽烟,看我有点惊讶,她笑了笑,露出尖尖的虎牙,说自己戒烟戒了6年了,最长一次,一个星期没吸,再后来就坚持不住,干脆不戒了。
“有时候这东西就是种心理依赖。”

她说她想回国,意大利很无趣,她有自己的理想。我很自然地接话问她,她的理想是什么?她笑得无奈,摇了摇头。
“我想去流浪,想到处看看,但又想自己有个点可以一直停留,像颗树,不用拉着行李到处飘。”

“我以前成绩很好的,就是太不乖了。”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有点窘迫,“中考那段时候天天跟着朋友到处疯,要嘛就睡觉,然后物理考了44,拖了分,再然后就不学了,我妈就让我来这边,做工,上班,酒吧,服装。”

她的口头禅是“太尴尬了”,从看见她到和她说话她至少说了五次这句话,尽管很多时候,并不是尴尬的场景。

夜深了,聊得也深了,她说她刚找了份服装店店员的工作,然后发现自己的小老板娘是认识的一个人。
“我跟她有矛盾。”
我问她要说说是什么矛盾吗? 她说是因为一个人,她和小老板娘的朋友有点矛盾,于是和小老板娘也有矛盾。
“要我偷偷告诉你是什么矛盾吗?”她这回儿笑得有点像要做恶作剧的孩子。
“感情,然后那个朋友是个女生。”

我不排斥同性的爱情,只是没想到,所以难免心里有点惊奇,但马上控制住了自己的惊讶,她的眼神有点试探,或许在等着我给出什么鄙夷的表情,又带着点小心翼翼,这点小心翼翼让我看着觉得心有点软,“嗯,是感情上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才觉得她彻底放松了。

“你能确定自己真的是爱那个人的喜欢,而不是女生之间关系好特别亲密吗?”我问。我总觉得她这么小,看上去像是14、5岁的孩子。
“我当然分得清。”她小小的个子盘着腿缩在毯子就那么点儿大的小团,一脸严肃。“而且,一开始是她来追的我,后来她的朋友们都觉得是我带坏了她。”
“那你们作为情侣那样相处过吗?”
“断断续续一两年,她一天说试试,隔天说不可能,现在又说她年龄大了要结婚,她爸妈不接受,不可能,可我已经放不下了。”
我问她是否之前喜欢过别的人,男生还是女生?她说男生,然后又说了女生,都有,眼神很倔,可不会撒谎。

“我想回国了。”她说,然后起身去厕所抽烟。

我突然就想起上个月见到的97年那个顶了我老房子的女生。好家庭娇养出来的姑娘,富裕无忧,成绩好,国内公费留学,性格善良大咧,自信,有理想,有能力,目标明确,偶尔看她朋友圈,已经参加了各种交换生社团活动,旅游,上喜欢的课,吃喜爱吃的食物做喜欢做的事情。

评论 ( 1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