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9月7

现在才早上5:42,脑子意外清醒。

凌晨的时候收到一条信息,令人啼笑皆非:一位很少联系,连节假日都不会互相祝福的人问我是否能接一下他的机,横跨半个意大利or整个意大利。
不太懂有些人怎么会对几乎可以算陌生人的人提出这样的要求,类似的事情今年这是第二次,是我平时的形象太好说话了吗?如果是亲戚,或者朋友提还有个过程,毕竟有层关系在,但只是点头say hi的人?哪怕是付费也不可能,如果在所属机场城市也就算了。

一直觉得个别人在对人相处的过程中会产生错觉。不知道是出于利益最大化的目的,还是真的如此单纯觉得亲密关系可轻易建成,至少我不是这种人。或许我曾是第二种,但现在不是,写到这里突然明白以前为什么总是撞墙了。

最近学会的事情是自己为先,不要为了他人的愉悦就牺牲自己的情绪、时间,勉强自己,完全可以任性行事的,不需要时时刻刻都将他人的情绪背在自己的身上。
另外,没有内容的聊天真的很无趣。可怕的是ta还很执着的问你为什么不回信息……我开始觉得线上聊天是很无趣的事情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