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17/09


今早意外接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莫名其妙的被问了许多问题,莫名其妙的去准备了一份英文简历(然而我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东西...),莫名其妙的被通知通过了一面,明天二面...

后知后觉的发现是暑假前投的简历,因为当时石沉大海,便没有在意。去查了下公司,发现是家超级大规模的公司...感觉自己要凉,没信心,我的简历对个别公司来说很够了,但它那个规模的,我的简历不够好看。


有时候觉得在读书、工作的路上有个人领或者有个指路明灯是件非常幸福且幸运的事情,会节省许多时间,比如不会因为眼界小而只看到眼前的资金问题浪费了重要的经验,不会因为迷路而放弃,浪费了时间,后悔的成本很高。这件事是我这几年学到的,人要学会有远见,会忍耐,工薪和资源、经验、成长相比太不重要了,成功与否懂得正确地做选择是很重要的事情。


刚在跟朋友说自己这几年其实都没变,窝在舒适区里消耗自己所拥有的,也没进步,甚至因为懒惰而退步了。贫穷其实一点也不可怕,它会逼着人使劲儿,可怕的是不用努力但也能让你维持一定条件的生活,没有追求,于是便彻底沉沦。就好像高中那几年天天翘课依旧以将近满分的成绩毕了业,于是大学被这种侥幸和得瑟毁了。


人真的不能放弃不停前进的步伐,即便没什么野心和目标,也至少做到一天比一天好,哪怕只是多学了一个英语单词也是好的。


要努力。我太讨厌空闲的日子了,想要被忙碌压垮。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