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19日

前几天在翻译一个小视频,意大利某网红制作的关于《death note》的搞笑视频,今天就看到之前日本电影版本的男主之一L——松山研一的电影《摇摆的心》,第一反应居然是欣慰,小哥哥重新恢复了眉清目秀的样子。日本男明星里总是会出现一些五官一言难尽,但你看着就是觉得魅力非凡的人物,比如小栗旬,比如松山研一。大概很难忘记当年中二病晚期时看《死亡笔记》的心情,甚至还因为“如果法律无法惩戒罪大恶极的人,人为的复仇到底该不该”和朋友议论了好久,现在想想,算是法律与人情道德的仇恨吗?

那时对松山研一的L是有巨大的好感的,虽然L就是个神经质的怪胎,然而“高智商的人总是怪胎”这种设点似乎一直是被人接受甚至许多人喜爱,如果他还面目清秀甚至英俊,敢问哪位青春期的少女抵挡得了这种组合?总而言之,那时候一帮小姐妹迷得不要不要的,一是因为喜欢动漫,另一个原因绝对是因为松山的神还原,虽然那时,他的演技实际上是一言难尽的。因此,我至今拒绝重看电影第二遍,少年时美好记忆的影片,尤其是成年之后清楚认知到内容中二矫情的,就让它永远停在记忆里,保持着当年的感觉吧。

《摇摆的心》就像很多日本小说或者电影的剧情一样,脑洞很大,但配上那种氛围你就是觉得来劲儿。撇开桃李的剧情发展,主线前期是恐怖电影氛围,病态的女主配着冷漠的表情闪着诡异却有着异样的美感,压抑吗?必然的,就像是捧着被胶水勉强粘好的心爱的玻璃瓶子,你知道它最后还是会碎,却期待着不会发生,一直忐忑不安,小心翼翼,到最后亲手摔碎了它。后半是恋爱剧,背负着想要赎罪的心的温柔的男人拯救了没有同理心的女人,虽然他的罪她也有参与,桥上相遇的一幕太美好,我喜欢女主看他时的眼神,“看不懂这个人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为什么和之前遇到的那些人不一样”。

我似乎越来越喜欢看主角是边缘人物的电影了,异常、与他人不一样,大概是觉得生活太平常了吧。

评论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