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10月6日


这两天情绪不太好。


在看《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电影早早看过了。书还是一个app上的男生提起来,又刚好看到了资源。书里有大量的,或许该说全部都是主角Elliot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很多场景的描写。我看书时总喜欢将场景描写跳过,认为毫无作用,这书塑造的整个氛围太好,总让我想意大利夏天的乡下,大片的绿,阳光灿烂,摆在小院子的餐桌餐椅,小径尽头的小湖泊,缠绕在栏杆上阳台窗口的爬山虎以及葡萄藤,细细地读后觉得那些能用美丽文字去描写景的人必定有一双很会观察世界的眼睛,细腻而敏感。

我喜欢又不喜欢这个故事,他的整个心里描述那么真实,挣扎难堪喜悦悲痛都有,同时又很不真实,短暂的时间,那么深刻,那样的关系好像和日常完全不同,可日常是什么样的?那个框框好像越来越模糊了。


有很多事情好像被分成了两个层面,而你分不清哪个是真实,哪个是正确。或者,真实和正确是真的存在吗?我很是怀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