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10月9日

我可能不会结婚。

不婚的念头倒不是突然冒出来的,以前一直开玩笑地跟朋友嚷嚷过,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是今年的事儿,不过,恋爱嘛,还是要谈的。

小时候对婚姻还是憧憬的,到现在却不相信自己会信任一个人,为了结婚而结婚,对于我这种无比在意感情的人,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

最近看到一本书上说认为“婚姻” 意味着两个相爱的人永远在一起反而证明了爱是一种相当脆弱的力量,况且,这种“结合”还可以被“离婚”给割裂开来,这是不是意味着在逻辑意义上它完全是多此一举。我居然有点认同。某节目说“婚姻”是一纸“经济合约”,使甲乙双方在合同期间因为付出的感情、时间和能力所得的利益有所保障,我赞同这个说法。

不过单身就不会考虑要小孩,这件事倒是令我难受。我很喜欢小孩子。但仔细想想,已经养过弟弟,类似于当过妈妈了,倒也还好,遗憾肯定是有的。

我一直觉得弟弟像是我的小孩。十几岁时因为单独带他去医院复诊而被认为是未成年的单亲妈妈被医生臭脸,到现在长大,人家已经态度很正常的觉得我是个年轻的母亲。我想我需要好好保养,等到他20,30岁变成他的姐姐or妹妹。按他懒散的程度来看,可能性还是有的,想想还是要的,万一实现了呢?

不过,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