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15日


近日,突然看到了很多关于抑郁症的事情。


今天跟朋友聊天的时候,他突然提起他另一个好友患上了轻度抑郁。我不是很敢就这话题深聊下去,但他似乎也隐约有猜到,我没有直接否认,也不曾承认。可我大概不太想和他接触了。

以前我跟SF说,我大概有抑郁。后来发现她将我划进了“有那个病”的人,带着“偏见”开始判断我们相处的模式和行为,那句话太伤人了。何况,一个“患病”的人确实难以相处。

别人爱的也只是那副皮囊和摆在外面的面具。内心的我呢,有时,我自己都看不清她了。


我已经很久没去看医生了。从去年开始进入了一种“隐蔽性的自我调养”的状态,好像看开了很多事情,虽然它依旧时不时地来打扰我,但在我强迫自己不去想,去睡觉或者看书转移注意力之后似乎也走了。

我其实有点害怕这种状态,会不会哪天我就撑不住了。


短期抑郁的人其实很好发现的,他们通常还晓得求救,寻求医生或者朋友的帮忙。至于那些长期的,要嘛你根本就遇不到Ta,要嘛Ta根本不会让你发现,而且Ta往往笑得比别人更开心。


忘了具体什么时候开始,每当想哭的时候就笑,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说,这样会让情绪更加压抑,让笑没了原本愉悦的意义,我会慢慢试着在不该笑的时候不笑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