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29日

昨天回家的大巴上翻到一本书:斯科特杨的《如何高速学习》里面有句话很令我在意:没有目的的学习是浪费时间。

一直有点阅读找不到方向的的感慨,归根到底,就是因为没有目标。回家补眠结束后,就将自己的阅读书单彻底清理了一遍,分类,设定目标,然后整理书籍,完毕之后觉得整齐了许多。

最近的阅读书单为两种:1. 学习类的工具书;2.自我认知和情绪解析的心理书籍。1是出于调整自己学习方式和时间安排的目的,2嘛,自然是为了安慰自己时而崩溃的情绪;其实还有个列表3,是关于英语学习的,只是这个目标目前太大,还需要细分一些小项目。

今日翻杂文时看到一篇:如何建立自己的认知系统和知识系统,不由按照文里的基础起了个脑图,慢慢地起了念头想要分析一下“我”:自我认知、能力、兴趣、休闲、想要学习的能力、目标等,越列脑图细节越多,但客观认识自己的过程有点奇妙,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以缺点和优点来表达自己,不过我好像还不是太会。这张脑图仍旧没有做完。

回家的感觉并没有很好,但弟弟特别的令人暖心,每次吃点什么就特意拿来问我要不要吃,甚至开始会在我难过时轻轻拍拍我的后背给予安慰。

翻了一遍朋友圈,好像这阵子不顺心的并不只有我一人,虽然不太好,我却还是觉得收到了安慰。


评论 ( 3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