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Forbidden Colours - 坂本龍一

5月4日

1.
记得以前跟SY玩配音的时候,这首歌的旋律是所有悲情文的标配BGM,这几天突然发现他是坂本龙一的曲。

My love wears forbidden colours
我的爱身披禁色。

一句话,能脑补出无数悲情片段。
我向来不爱看悲情、悲剧,但好像完美的东西缺乏叙述性,是一个终止的句号;能引起情绪共鸣,反复的永远是有缺陷的事物。这样想,完美主义,是不是一件特别无趣的事情?

2.
今日阴天,窗外似乎要下大雨,沉闷的天气让人不喜。
饭点找消遣综艺的时候翻到了《这就是街舞》,连续看了好几期,想要给朋友安利。

街舞这东西好像是小学初中狂迷的一件事儿。以前隔壁房子住了用现在的话说,走“欧美狂野派”的女孩,要知道,在外婆家那小村,这样的姑娘很扎眼,长辈大概是不喜的,但小孩子眼里,特别、特殊,大概也是酷的。那时候她在自家院子用CD机放歌,响得整条街都能听到,和另外几个女生在那边练舞,跳得是什么其实已经记不清,但是当时站在阳台往下看得我心里特别震撼。小时候也跳舞,幻想过自己以后也许也会一直练,谁知道来这边都放弃了。高中看全美街舞大赛也是不管不顾的追了好久,节拍音乐什么的嗨得不行,后来,放弃了所有兴趣爱好,对街舞也不关注了。
魅力这词儿适合所有舞者,都说认真做事的人充满魅力,有一项能令自己专注的事儿的人大部分都心思单纯,也许是因为所有精力都费在了一件事儿上,也没哪功夫想别的。音乐够嗨,舞步够强,玩街舞的人够“单纯”,或许是事儿做到极限的人都单纯。最重要的或许是开心,玩得开心。

3.
能不到的永远在骚动,陈奕迅这歌词儿唱得真好。

但我也不乐意你把我的礼貌、热情当作一种可轻视的东西,毕竟我俩关系还没到那个地步去。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