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12日


星期的开始。

boss回国导致在办公室一下子闲了下来,这种感觉不太好。重新检查上星期的文件,发现自己搞错了一个数据,而文档已经给boss发过去了。免不了懊恼,陷入了深深的担忧和自我厌恶...

所幸下班的时候,想明白懊恼和担忧改变不了我确实的马虎大意,以后要避免再犯。


晚上做饭时打开了《声入人心》的综艺节目,美声和音乐剧演员的选秀节目,令人惊喜。

小时候觉得美声或者音乐剧演员特别“端着”,唱法的那个姿态特别好玩甚至好笑,年纪上来之后才发现那些个声音是真正的天籁,观看的表演堪称真正的享受。

另外周深的外文歌太惊艳了,《con te partirò 》因为各种原因听过无数遍,但周深的是声音一出来,完全是另外一种感觉,空灵飘逸,用节目的话来讲,真得是所谓的“高级”。

另外,大概是自己学意大利语的关系,又加上特别在意语言,看别人唱外文或者说外语,不是挑毛病的意思,但就是会不由自主地去注意他们的发音和腔调,周深大概是目前唱意文的选手里发音最准的,就不由自由地更添了些好感。

大概几年前第一次听这个人唱歌,当时只觉得太反转而惊讶不已,后来也没有再关注,近来再看他觉得他慢慢得把人们仅仅对他男生发“女音”的讶异变成了对他歌声的惊艳,至少刚刚听到他唱《time to say goodbye 》时就忍不住倒回去听了好几遍。

另外也很是喜欢郑云龙唱的《堂吉柯德》的片段,塞万提斯的这书一直没有看完,原先觉得小老头滑稽可笑,现在想,他的“骑士梦”不过是因为和所谓“常理”不同,所以被众人否认意义,但何尝不是难得的一种“勇气”和“骑士风度”。


今日看到一些话:

一是出自陈忠实的《白鹿原》:世事你不经它,你就摸不准它。世事就俩字:福祸。俩字半边一样,半边不一样,就是说,俩字相互牵连着。就好比箩面的箩筐,咣当摇过去是福,咣当摇过来就是祸。所以说你么得明白,凡遇到好事的时光甭张狂,张狂过头了后边就有祸事;凡遇到祸事的时光也甭乱套,忍着受着,哪怕咬着牙也得忍着受着,忍过了受过了好事跟着就来了。

福祸两个字其实很奇妙,有时它更像是一种主观的感觉,甚至称不上真实,两者替换的过程也很奇妙,只要自己还能在两者之间行走,就困不进去,福祸倒也都能平常应对。但只要是困进去,就容易失控。



二出自于路遥的《平凡世界》:人们宁愿去关心一个蹩脚电影演员的吃喝拉撒和鸡毛蒜皮,而不愿了解一个普通人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早上听新闻说是某“歌手”的歌曲被iTunes以恶劣刷榜行为下架了。一直不太明白“疯狂追星”的行为,但事实还真的像是上面所说的,人永远在遥望触及不到的东西,而轻易忽视身边的亲人、朋友。或许是因为遥远触不可及的事情容易用想象构造美好形象,因而成了类似宗教信仰般的存在?

希望我们所有人的信仰都是正面的存在吧。另外,普通人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在我看来格外的具备吸引力,只是很多时候,大家都互相警戒着,认识一个人成为朋友很容易,但靠近一个人很困难。仰望永远比并肩来得简单。


第三句仍旧来自《平凡世界》: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别人。


最后,香港导演楚原在拿到终生成就奖的时进行了一段演讲,概括了所谓人生的意义,其中有句话令我格外开怀:管他天下万千事,闲来轻笑两三声。


晚安。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