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15/06

“通过自己认识的人突然变得很亲密,这使我感到无措。”这是SY在就某App写的,我不小心带入了自己,她指的是我。

J说我近来提起她已经没了最初的气愤,我承认。现在更多是一种小孩玩闹的情绪,如果她不来找我的话,就这么算了。
友情是件很奇怪的事情,不满累积后的爆发是让人最手足无措,因此我向来提倡不高兴就说,直接解决。

在SY眼里,我似乎是一个情感生活相当丰富的人,不管是恋爱,还是朋友。J也说,我觉得你好像每天都被人围绕啊。
其实,我的微信能好几天不收到任何人的信息。很多时候,即使收到信息也没有回复的欲望,人是不会拿自己的热情去无限粘一个冷漠的人的。
又渴望被接近又害怕亲近,是这样的一个状态。

我和SY明显不是同一类人。她和她的朋友圈子喜欢的东西我能做到站在圈外欣赏她们对那些事情的热情,却不会产生同样的热情,她觉得我跟她圈子亲密,这是个巨大的误会。
以前认识一个人,总期待着这个人会把自己带入她的朋友圈,也借此认识了更多的人。我的出发点是为了更了解她,她却不会如此想。

于是学会了适当保持距离,才是维系感情的王道。


什么时候开始我和SY的价值观产生了不同?
我怀念最初刚认识的时候,每每看到有趣的东西就会想到要跟她分享的心情。两个人因为经历背景太像了,一样孤单、一样无措,所以抱团取暖,但始终不是一个类型的人。

散了就散了吧,怕什么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