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16/6 星期六 集齐了666

在看《华氏451》,华氏451是书本的燃点。书里描述了一个保留书籍是犯罪,发现书籍就要焚烧的世界,反乌托邦系列丛书。看得是译本,初看也能觉得作者文笔真好,想着之后去找原文读一读。

书里男主的妻子是一位彻底被“改造”的人,她不分昼夜带着耳机听着广播,家中四面墙三面是电视,沉浸在与电视里的“亲戚”互动,每天每小时每分钟每秒无时无刻不被“娱乐”环绕,她觉得自己是开心的,但她记不住任何生活中的事情。这是不是和现在被各种嗨娱乐媒体手机app电脑游戏环绕的人有点像?

“快乐是真理
自由是选择
自我是力量”

BBC翻拍了老版的电影(电影改编了许多,我更喜欢书)这是里面的一段台词,下一个画面是一群学生因为消防员放火烧书而高兴的鼓掌。

这类的书籍,电影,以及电视剧比如《黑镜》的一些片段,深思之后是很恐怖的事情。
正确与错误是大环境的选择,我们的行为都不过是随波逐流的行为。大环境如果改变,原本的正常变成了“异端”。
所以,我们如何确定自己现在生活的大社会不是“荒谬”的存在呢?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