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9月9

最近心态变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几乎疯狂地想要与人聊天,甚至是一种“你愿意跟我聊天真的是太好了”的心态,当然,这种心态,我不会表现明显,但内心深处是这样的。小心翼翼琢磨着话语,对遇到的每个人抱着善意,从不厌烦,好像每一个遇到的都是要付出百分百心力去接触,渴望变成好友的人。

这阵子,却不一样了。像是在慢慢走向正常看待与人之间的关系,又像是走过了头进了反面的门。“厌烦、无聊、无趣、没有意义”是脑中冒出的感觉,哪怕有人善意对我,热情都要满出来了,我内心还是没有一丝波动,换做以前,我应该高兴疯了吧,但现今却是想着“与人聊天无趣,能讲些有内容的事情吗”“不如看书,讲话好累”“并不对你的日常感兴趣,没有一点作用”等等等等。

现在已经能丝毫没有罪恶感的不回复觉得无趣的微信信息了,以前可是认为回信息是基本礼貌的人。

我以前喜欢听聪明或者博学的人讲话,或者去学习,可以不断地摄取新鲜的东西;也喜欢与人话日常,能疏解别人的烦恼或者分享喜悦觉得无比痛快,现今,却只对一感兴趣,二者只觉得不耐烦与浪费时间,他人的烦恼我根本解决不了,安慰表扬的话都那么表面,说出来显得虚伪了。

评论 ( 1 )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