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20日

熬夜看了一本书。主角童年经历惨烈,成年后不断渴求别人的喜欢,书并不是什么文学著作,所以结局是小说的后半段她遇到了一个可以让她脱掉面具然后爱自己的人。

小说真美好啊,于是即使知道那是虚假的,仍旧喜欢看上一遍又一遍。

“那么多人不喜欢你的话,一个是你的问题吧?”于是反复否定自己,想要拥有别人的喜爱;
青春期第一次放心去信任去依赖,结果被放弃了,但青春时的爱恋不就是那样,只不过她承受不了;
成年时又一次鼓起勇气去喜欢,但还是被背叛。

不要主动靠近别人。

“因为没有人会喜欢你。”


不要取下面具。

“因为他们喜欢的不是真实的你。”


不要付出真心。

“被抛弃的时候真的很痛啊。”



有些人很勇敢,即使受到再大的痛,伤得再深,时间会治愈它,下一次仍旧义无反顾;有些人懦弱又自私,太痛了,不想再承受了。不放心,不依赖,不信任,被抛弃、背叛时也不痛了,“看吧,他/她果然还是走了。”

“不被人喜欢的我果然是很糟糕吧。”
“被恶劣对待果然是我自己的问题吧。”
“我果然彻底坏掉了吧。”
“又古怪又神经质的人,你看,爸爸妈妈都这么觉得啊。”


我不想变得冷漠的,真的。
我一直想笑的,一点都不难过。
一点都不想难过的。

评论 ( 1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