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喜欢发现世界,但不想被世界改变。


我是一个极度自私的人,有自己一个标准,对自己有明确的目标,所以对周遭的环境异常敏感,经常思考也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被环境影响。

我深信“你怎么看世界,世界就是怎么样的。” 我想我的世界简单,所以我看世界的目光也越发简单。


我喜欢陌生人,他们大部分友善,保持一定的距离不会走入私人界限,也永远有着新鲜感,但仅仅止步认识,对深交不敢兴趣。

世界很大,说句很文艺的,我喜欢文化,喜欢文字的安静,喜欢书籍里的东西,总是为新看到的知识而兴奋得不行。认真想过自己对物质这种东西是否有很大的欲望,然后发现有屋能遮顶取暖,有工作能有经济来源似乎就可以了,车能跑就可以,衣服能遮体保暖,包包够实用能装下所有东西,以上所有最好能使用许久不用换,就更好。不是特立独行,也不是什么“更精神追求”的事情,只是我因为我喜欢。

不喜欢“特别“一词,不想要被认为特立独行,极度宅,不是不喜欢社交,只是两者相比更喜欢待在自己的空间。想要拥有隐形的能力,那样就可以肆无忌惮地站在不同的空间里围观人间烟火。


今天看《飞屋环游记》,从头到尾又哭又笑。大概是我越活越回去,泪点越来越低,想法越来越天真。

最平凡的是最珍贵的,却也是最难获得以及最容易被人忽视的。老太太一直梦想去南美找天堂瀑布,但却一直因为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去成,也许有遗憾,却也不曾懊恼,因为跟老爷爷的生活对她来说也是全新的冒险;老爷爷在老太太死后一个人守着充满两人回忆的屋子,执着于所有的一切与她有关的事物,然后决心带着她和所有的一切去实现他以为她的梦想;冒险家本该精彩万分的人生,却被困在想要的名声之中扭曲了内心;还有一直期待与父亲相见而执着于取得最后徽章的小孩,执着的要完成一切只是因为如此一来爸爸能来颁奖典礼。

其实这部动画片早就知道了,只是从来没有去看。看完想得却是换作是我,一起成长一直陪伴的人去世了,我必然会跟着离开了。这样想太负面了,但我就是如此,不曾有过时不会觉得,拥有后失去,再回到一个人,生活太寂寞,没有那个人太难受,坚持是完全做不到的。但或许我也会发现陪伴那人的梦想,然后执着于实现他的一切,然后发现真正的意义。

生活真正的意义是什么?

所有人的共同点是活着,怎么个活就是每个人不同的追求了。

至于我,想要将生活集中在自己和自己想要的一切之上。人常说,世界不是绕着你一个人转的,可我的世界,我就是出发点,世界的一切都不该影响我,而我,也不会为除我世界以外的任何世界带来麻烦,两者联系的根本很细,就让它保持最纯粹的样子。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