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6月27日 又一个暑假来临。

又一次的频繁想到“死”这件事情,真得是很抱歉。
被自己的懦弱打败,压得死死的。这字不过六个笔画,打在显示屏上或写在纸上变成实体看,显得那么触目惊心。

近日刷某社交平台,看到一份问答卷,问的是90后的人现今都过着什么样的生活,答案里有事业家庭一切皆美满幸福的人,有平凡普通过日子的,也有一无所有陷入迷潮的。现实生活魔幻,因不同而多彩,好坏却只有自己知道。但就怕陷入困境时觉得一切已是定局,世界就那么大,钻了牛角尖。

白天的时候,爸爸突然说:你什么时候能懂事哦。这话是他笑着说的。我无由来的感觉异常愤怒,究竟为了什么,却道不出个所以然。
他今日跟我说,不该因为这事儿喊我回来。他永远都是这样,总是在做完对我产生不好影响的事情后,说当初怎么怎么...的表示后悔的话,我此时听着已经没了愤怒,只是笑,都已经习惯了。偶尔我会想,是不是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和他们一样的人,只是自己不曾察觉。我以为自己是不同的,但原生家庭的影响又怎么可能忽视。

快乐生活是件好辛苦的事情啊。
自省、自我认知已经是如此复杂,何况还有人际。相对无言或者插科打诨都令人疲惫不堪。有时有人对你好,却内心犹豫他/她的好是否真实,如若是真,那为什么会对我好呢?喜欢的是这具皮囊和带着面具的人,皮厚下懦弱、虚伪的,一旦发现就会远离吧。感情深了然后被发现、决裂太痛苦,于是便人近一步,我退三步。有时也惊奇,为何能产生所谓的感情,我怕是进入情感障碍或者麻木的时刻了。

明日启程回bo,心中忐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