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25日

小说越来越看不下去,阅读爱好偏向科普类技术类教东西的资料,一时之间找资源变得好困难。今天听一个广播里谈论欧洲各个时期的哲学伟人,脑海里突然冒出了“小说是少年时帮忙塑造内心观点的一个辅助”这个想法,成年人的三观已经形成,看小说就成了评论。
昨天浏览某个网站,评论里有人写:如果是我,我会... 突然就愣神了半天,如果是我,如果不是因为身份是旁人,站在局外,才能这么轻松的侃侃而谈,生在局中的行为都是难以预料的,所以哪里来的勇气来发表“如果是我,我会...”的论点呢?

今早做了一个很灰暗的梦,这会儿已经记不清内容,醒来时的沉重感倒是一直被身体记下来了。跟SY莫名陷入冷战,大概就因为我游戏时开玩笑说了一句“累赘”,她不知是不是开玩笑的在别人面前跟我“撕”了起来。当时我退让了,也道过歉,但冷战似乎就这么开始了,中午拉她游戏都没有反应,这场景和几年前如此相似,只是我应该不会再上去哄了,就不知道我这句话能坚持多久。

我近期一直在借着游戏逃避很多事情,这明明是青春期小屁孩才会干的蠢事儿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