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9日


说想要一个人住,结果这会儿公司安排了一个单身公寓。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生活很是方便,可真得有点太安静了。尤其在规律上下班之后,回到空荡荡的公寓,觉得格外寂寞。


RA是个小小的城市,或许是因为刚好住在市中心,周遭的一切显得格外精致以及富有情趣,旁晚下班回家时,一路上的小酒吧、餐馆都摆出了各种桌椅,点着蜡烛,衬着各种彩色的灯,近日又因为巧克力节,空气中弥漫着甜腻味道,街旁各类书店,一切浪漫又文艺得不得了。但丁的故乡,随处透着富裕却雅致味道的城市,甚至连住的这条街都是以但丁情人命名的。这其实是个非常适合生活的地方。心里想着,如果以后能在这边开个小店,一家人生活倒是很悠闲。


这个星期在寒冷和混乱中过去,行李至今放在博洛尼亚,准备明天去扛。微信上笑嘻嘻地跟Jessica约了饭,但心里其实也没有那么高兴。不太爱跟别人说自己现在的工作,即使知道的人都觉得我这会儿的工作很好,待遇更好,但其实心里并不是满足的状态,只是这么说,会被人说太虚假吧。就连爸妈都是说让我好好努力,争取拿无期限合同。


觉得很迷茫以及受挫。

受挫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迷茫是因为这样的工作和原本想要的相差甚大。一直想做的是艺术或者文学社会学方面的东西;又或许我太自卑太敏感。

赵说我对自己的自我认知太低,他说了我许多遍,也许他是对的。只是我不太清楚,这样的认知是因为我病了,还是因为我认清了自己。

不过说真的,哪有人会关注和自己没什么联系的人,我也根本不需要太在意别人看待我的目光。


只是觉得身边的人都好优秀,我却好像没什么能力。前日跟大老板接待挪威来的一个客户时,更是认识到自己的贫乏,便匆忙地去学习。但哪里能一口吃成胖子。


生活,好像除了上下班,只剩下学习,以及看书一个消遣。有选择时选择读书,和只剩读书这一个选项,两者感觉是不一样的。于是难免就有了些急躁。为了缓和这种心情,便去找喜马拉雅FM里那个关于沈从文的《边城》的有声书,听上几篇,倒是真的被抚平了一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