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29日


今天,觉得中国boss亲切了一些。

我一时手滑给boss发了个微信表情...结果Boss回了个表情...


意大利 boss,还是有一点怪怪的的,不确定他对我做事的看法,还需要时间看看他是什么样的脾气。

也可能是我有点太放不开的感觉。


跟同个办公室的人关系好了很多,感觉自己打开了一些,但是今天有件事情做得不够好,本来是请同事Fede帮忙,结果自己完成了却忘了跟他说一声,他过来准备帮我时我才想起来。一定要找机会跟他道个谢。


公司的财务部主管是个,怎么说呢,很“温和”的女人。从来没有见她对任何事物发表过“负面”的表达,这让我印象很深,即使不喜欢午餐的一道菜她也是先夸赞美味,但可惜不是很适合她或者她今天不是很舒服。 总是微笑,说话声音很细,很柔。但你又不会觉得她没有能力,跟供应商谈事情或者工作时又是魄力十足。想成为这样的人。


财务部的另个同事,是和我同岁的意大利男生,其实蛮年轻的,但怎么说呢,比较老派的爱“端着”,哈哈,好像比较注意细节,怀疑是否是个处女座或者金牛座?所以以后跟他相处需要多注意处事细节方面的事情。


法务部的同事...感觉是个私生活上比较玩得开的女人,比较典型的意大利女人,40多岁,性格开朗或许说不上,但是表面是那种很八面玲珑的人,但有多少真诚,我却不是很确定。可以接触,但不适合太靠近。


人事部的同事,老实说感觉不是很好,前人事部的Fata让我更感觉亲切。新人事部同事比较偏女人味的那种女人,给我的感觉,似乎是不太喜欢我,尽管她也是微笑的。或者该说在我和她之间,她是认为有个“阶级”存在的,至于是因为国籍?人种还是职位的原因,不太清楚,我选择的正确的对待方式是保持微笑打招呼,点到即止。


翻译部的同事...老实说感觉能力很一般,应该不怎么干过翻译,意大利文我没资格评价,但中文翻译很死板,也比较慢,甚至我有时候提意见,他也听不进去。前天一份我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审阅完的文件,他说他负责我不用管,我刚好也忙就没去管,结果下班点到了他还没弄完,是我陪着一起加班,大老板在旁催促,才弄好的,他甚至从没听过Trados这个软件。

不过其实我也不该表达什么,或许自己干翻译活时脾气也太冲,要学会更温和的跟他去沟通。


公司工程部的大佬们,emmm,几乎全是男生,老老少少皆有,比较少接触。Federico先生一直很友善,记得刚来公司的前几天,他每天都笑嘻嘻的打招呼,让我放松了许多。其他几位年轻人,虽然都打过招呼,但名字也忘得7788了😂😂😂但总体来说都还好。个别或许不是很热情那一卦的。


工程部有位妹子,或许该说唯一的姑娘?应该也在30开始左右,是典型的西欧美人,细腻的皮肤,金色长卷发,浅蓝的眼睛,脾气也好,超让人善心悦目。

另外两位助理姑娘,E很柔和,C稍微冷一些。相当喜欢E。


工作方面的感觉,大概就是其实和日常开店也是一样的,模式永远是那一种,买卖产品或者服务,客户供应商,甲方乙方,区别不过是规模大小以及触及的金额大小不同。


所以好像也还好,低头细心观察,好好学习完善自己。

另外,怎么说呢,生活上的学习好像要集中在点亮技能上,首当其冲是外语能力,其次需要好好学习自己说话的方式,如果不确定可以保持沉默,不要说人不好,说事不好,不评价,只描述五感所看到的。

图像处理或者音频处理可以当兴趣学习。


总结的话,就是多跟财务部主管和E学习,跟同事保持良好关系,保持微笑,努力完成所有吩咐的工作。

以上,是新公司上班即将一个月的总结。

另外,这一个月,我应该胖了不止3公斤了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