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自己看的

© 🐑 | Powered by LOFTER

8日


1.

一个人在RN的日子,好像也习惯了。

大概是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消耗了所有社交情绪和能力,周末一个人反而觉得是很好的休息以及恢复。

至于孤独?好像也是有一点的。


旁晚去超市回来的时候,看到铺满了整条街的黄色落叶,抬头被顶上一整片黄灿灿的银杏树惊艳了,想拿起手机去拍,却忘了手机被放置在家里。



2.

晚上的时候打开手机,想找谁聊上两句,却有点尴尬地发现想聊的人早就不接触,愿意和我讲话的,却不是我想联系的。 这种怪圈也是令人感慨。


3.

朋友圈里刷到珍珍姐订婚了,哥哥的小孩今年出生,当年外婆家的小孩终于只剩我一个单身未婚,哈哈,想着妈妈会不会觉得更着急,我有点儿幸灾乐祸。


4.

今日翻开了菲利普斯克的《高堡奇人》一书,讲的是二战之时,德日战胜了联盟国,将世界划分的另一个次元世界。

一直有断断续续看一些另一种世界设定的书,比如反乌托邦的《美丽新世界》,《1984》《华氏451》,又比如《百年法》,越看越怀疑真实存在的可能性。或许是因为自己学过社会学?导致看事情的观点有了改变,脑海中会产生所有我们认定的真实都是大环境告知的,是外部赋予的,而这种外部其实可以被轻易改变,取决于个人的出发点,因此,人与人,生活相似又大大不同。如果真实是不存在的,那快乐和困扰,欲望和渴求就成了主观意识产物,可以被轻易改变,只要你发现,只要你想。这是不是可以认为,只要人能发现外部社会主体意识和个人主体意识可以完全区分,并做到将两者区分,是不是就可以不再受任何所谓“现实世界”物质的束缚?甚至,困境、苦恼、愉悦都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 

那样,人是会回归宁静,找到安逸,还是会认为失去了一切意义,而不再对世界有所期待呢?



评论